逾期近两年还不交房 即墨香榭丽舍工地已停工

2016-11-11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香榭丽舍小区现在已经无人施工。(市民供图)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实习生 张佳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0日讯 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即墨香榭丽舍小区已经超期近两年还没交房,而且工地已经停工。开发商承诺2014年12月31日交房。但至今已过去近两年,李先生还是没能住上新买的房子。

  2013年5月,李先生在即墨文化路香榭丽舍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总价算下来52万元。同期和更早期购买的还有200户左右,李先生购买的时间算比较晚的。当时的住房合同中明确写着:2014年12月31日交房,如果未能在约定期限内交房,应当向业主支付违约金;逾期超过180天,业主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规定的交房日期过了以后,房子还是没有一点动静。期间,李先生和其他五六十位买主多次找开发商讨要说法,得到的答复均是“正在协商”。

  据李先生介绍,这期工程一共有两幢楼,均为商住两用房,都有十几层高。主体框架已经建成,门窗也已经安好,其中一栋楼体外墙已经粉刷。2014年7月11日起,工程就已经停滞,现场开始没有了施工迹象,至今也没有任何进展。记者通过李先生提供的小区外景照片看到,小区里面已经无人施工,并且楼房已经处于闲置状态。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据说是由于开发商和建筑商的钱没有算清楚造成的。开发商的资金链断裂,欠下款项2000多万元,两方账目不清,所以建筑商现在不给继续建造。最近的一次要说法,李先生得知开发商的门头房已经被银行查封,地下商铺也过户给了建筑商,所欠的账目已经拖了一年多。建筑商还是不给建房,让开发商自己建。

  据了解,李先生和其他业主目前为止没有收到过任何违约金和赔偿金。因为小区不能按时交房,许多业主至今还在外租房居住。张先生希望开发商能明确告诉他小区确切的交付时间,以便早作打算。

  记者试图联系该小区开发商即墨小商品城置业有限公司,但是一直都没有联系上。记者随后咨询了即墨市住宅发展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对香榭丽舍小区的处理情况进行协商,商讨下一步的解决办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香榭丽舍 停工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