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业平均招聘薪酬9495元 其中网络游戏最高

2016-11-11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0日讯 虽然中国宏观经济处于转型阶段,但互联网行业却爆发出旺盛的生命力,产生了源源不断的招聘需求,成为目前就业景气程度最高的行业。为了分析研究互联网行业的就业形势,11月10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6年互联网行业用工薪酬报告》,统计了2016年下半年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络游戏、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IT服务、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6个细分行业的企业招聘职位信息。

  从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调查数据来看,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495元(月薪,以下同),在所有行业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2347元,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平均招聘薪酬为10063元,接下来是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均招聘薪酬9710元,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平均招聘薪酬9338元,计算机硬件,平均招聘薪酬9130元,在互联网行业的6个细分行业中,平均招聘薪酬相对较低的是计算机软件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为8694元。

  在招聘薪酬方面,北京以平均薪酬13737元领跑,青岛则以7255元排名30。互联网行业招聘薪酬排名前十城市分别是北京(13737元)、上海(11596元)、深圳(10188元)、广州(9668元)、杭州(9649元)、厦门(9170元)、东莞(9102元)、福州(8804元)、宁波(8800元)、佛山(8477元)。

  互联网行业招聘需求最高的职位类别是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销售业务,这说明目前互联网行业对软件及互联网技术人才的招聘需求依旧占据主要地位,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对销售人才的招聘需求也仅次于技术人才。除此之外,产品经理、技术支持类职位也位列招聘需求最高的十大职位榜单,行政职能类岗位由于人才流动性较大、可替代性较强,因此招聘需求也相对较高。

  智联招聘统计分析了2016年求职者的跳槽意愿,得出期望从事互联网6个细分行业的求职者来源分布情况。统计结果显示,除了期望从事IT服务、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求职者主要来自于IT行业之外,其他四个IT行业的期望求职者,大都来自酒店/餐饮、中介服务、交通/运输等传统行业,此外,来源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等金融行业的求职者比例也相对靠前。

  互联网行业十大高薪职位及月薪

  1、IT管理/项目协调 16469元

  2、销售管理 12958元

  3、项目管理/项目协调 11874元

  4、律师/法务/合规 11509元

  5、公关/媒介 11434元

  6、咨询/顾问/调研/数据分析   11057元

  7、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   11020元

  8、硬件开发 10294元

  9、市场 9515元

  10、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   8886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