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已入冬 下周天气暖和最高18℃周末降温

2016-11-13 13: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2日讯 在经历了多股冷空气的侵袭后,目前岛城气温又开始回温,12日当天最高温恢复到了19.6℃。而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种温暖也将延续到下周,大部分日子全市最高气温都将在14℃~18℃,只有到下周末一股较强冷空气赶到,才会让温度再次下降。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11月8日至10日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出现明显下降,0℃线南压至黄淮一带。中央气象台7日发布了2016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本周岛城虽然降温明显,但是降温幅度不够寒潮的标准,所以没有发布这样的预警信息。青岛地区的寒潮天气主要发生时段有两个,一是11月下旬到12月初,二是3月上旬前后。不过,有的年份1、2月也有寒潮发生。

  虽然相比南方地区,本周岛城的降温幅度不大,但是有那么几天感觉还是比较冷的,目前咱们岛城有没有入冬呢?薛台长说,按照气象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的标准,目前本市都已经入冬。具体来看,平度、莱西10月29日入冬,和常年基本一致;其它区市10月31日入冬,提前一周左右。

  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周末有较强冷空气影响,伴随降雨大风和降温。目前看来下周总体天气比较温暖,最低气温市区6℃~11℃,北部内陆0℃~11℃,最高气温全市大部时间14℃~18℃,周末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南风短时北风3~4级,周末冷空气影响时北风风力稍大。由于大部分时间冷空气较弱、风力较小,多轻雾或霾。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入冬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