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交房日期安泰广场还没验收 开发商:正赶工

2016-11-17 09: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说到收房,这可是购房过程的最后一步,也是最至关重要的 。就是这一步却让不少购房人头疼。“按照合同约定,到了2016年10月31日就能交房了,但到楼盘看了一下才发现,还在施工呢!验收合格证件都没有,这样让我们怎么收房?”陈女士表示。由于未能按照约定时间交合格的房子,几十名业主来到安泰广场售楼处讨要说法。部分着急使用的业主更是急着要开发商针对延期交房给出一个具体的处理办法。

  开发商通知交房,但楼盘还在施工

  说安泰广场可能许多市民不知道在哪里,但如果提到民建大厦,相信许多人就会知道了。民建大厦现在已经改名为安泰广场。安泰广场(民建大厦项目)位于青岛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坐落于市北区连云港路76号。

  11月15日下午,在安泰广场售楼处聚集了不少业主,有业主向记者反映安泰广场工程未验收就要业主来办理交房手续,违规交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去的民建大厦现在已经变成了安泰广场,周围建了不少的工程围挡,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安泰广场项目的四个主体建筑从外观上看到,主体已经建设完工,但是依然还在施工状态。安泰广场售楼处位于项目的住宅楼建筑的一层。不时从住宅楼上传出电钻和打钉的声音。“这是装修的声音,现在已经有两户人家着急着入住,已经和开发商签订协议办理入住了。但是,这个项目明显连竣工都没有,怎么能够达到交房条件,已经办理手续的两家,开发商免了他们两年物业费作为补偿。”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现场业主反映 ,按照合同约定,2016年10月31日安泰广场(民建大厦项目)向已经购买的业主交房,开发商也向业主挨个打电话告知,可以办理交房。业主到现场办理交房时,发现开发商根本没有交房条件,这才组织业主到售楼处讨要说法。

  楼盘没有验收,等或退两难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时,我以大约每平方米1.2万元的价格在安泰广场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我对这里的地理位置很满意,周围的设施也齐全,房子下边就是商业楼,周边还紧挨着万达CBD,购物也方便。签购房合同时,上面写着2016年10月31日交房,我也盘算了下时间,正好可以当作婚房用了。今年,我接到开发商那边的电话说是可以交房了。交房当天也有不少业主都来办理交房,房子也看了,住宅楼已经建设得差不多了,但是办公楼还在建设。但是,开发商并没有能够拿出楼盘的验收证件来,连验收还没有验收怎么能够交房?已经购买房子的业主没有愿意收房的。”

  另外一位年龄比较大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今天我们来找开发商讨要说法,按照合同规定是上个月月底交房,现在已经出现了由于工程问题造成的延期交房,那开发商如何处理延期交房的事情?延期交房的违约赔偿如何赔付给我们?按照合同上面的规定,延期交房他们要按照万分之一赔给我,一天就是一百块钱。但是,作为这个项目的购房者来说,不能如期交房我们是最着急的。”

  由于工程没有验收造成的延期交房,给一些等待用房的年轻购房者带来了不小的困扰,有个别业主在没有验收的情况下已经收了房子并开始装修。陈女士表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交房,也不知道交房后多长时间能够办理房产证。现在又要准备结婚,目前还是在外面租房子住。退房吧,暂且不说能不能顺利退房,即便是退房什么时候能够拿到购房款也不好说。”

  开发商:工程完工时间说不准

  对于延期交房的事情,记者也在售楼处采访了项目的负责人李经理和杨经理。“这个项目目前住宅部分已经完全达到了交房条件,但是这个项目是商住两用的项目,工程验收要连着三栋建筑一起验收,现在两栋办公楼部分还没有完工。这个项目开发过程挺复杂,以前是民建的项目,我们安泰是其中的一个股东,但是在开发过程中由于股东出现资金链断裂,工程停工了一段时间,后来被我们安泰接手。”李经理表示。

  关于通知业主交房的事情,李经理向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现在住宅部分已经可以达到交房条件,但是没有通过验收的话,我们是不可能违反交房规定交房的。现在由于不少业主要着急入住,我们也商量过,提交申请就能先进行装修,但不算交房,我们也不会办理交房手续,为了补偿这批人,我们也将给他们免除两年的物业费。”

  对于业主比较关心的项目完工时间和违约金补偿方案,记者也查看了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按照合同规定,开发商定于2016年10月31日前将房屋交付给业主,如开发商未按时交付,违约金按照房价款日万分之一计算,逾期超过90天,业主可以选择单方面解除合同。

  “我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施工,争取早日完工,验收后办理交房手续。但是具体的时间我们也不能确定。对于延期交房的违约金赔付方面,我们也会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付。”安泰广场项目经理杨经理表示。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俊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房 安泰广场 验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