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公益月"启动 19个居委会主任线上听民意

2016-11-18 13:2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啥意见要提,不妨跟居委会主任一吐心声。为推动“互联网+”与社区建设的快速融合,增强社区专职工作者服务群众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积极性,市北区第二届“公益月”组织开展2016年度市北区“社情民意大家谈——居委会主任上线”活动,届时19个街道的居委会主任都将一一上线,现场在线与辖区居民互动交流。

  有啥意见要提,跟居委会主任线上聊

  为积极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推动全区社会公益事业常态化发展,近日市北区以“慈善法实施与(县域)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举办全国性公益论坛暨市北区第二届“ 公益月”启动仪式 ,通过探索《慈善法》实施后公益慈善事业面临的新业态、新载体和新途径,进一步总结公益服务和社会治理工作经验,不断深化工作成果。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公益月”活动将从11月11日正式启动,持续一个月时间,围绕“以法助善,益动市北”这一主题,精心设置了社区协商优秀案例评选、居委会主任在线访谈、公益主题论坛、公益倡导活动、公益成果展等五个版块的内容,100余场公益活动。通过举办系列特色公益活动和展示市北区工艺发展的成果,推动全区社会公益事业常态化发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本次“公益月”活动期间将继续深入开展“社情民意大家谈— — 居委会主任上线”活动,依托网站、微信平台、12349热线及在市北APP等渠道,邀请社区居委会主任现场在线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互动交流,开通民意反馈“绿色通道”,推动基层民主健康发展,提升广大社区居民对基层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记者在活动安排表上看到,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市北区19个街道将陆续开展线上访谈活动,内容涉及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社区老年食堂建设、社区文明理念传播等多个方面。

  一周三次上线,专听居民意见

  市北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托“互联社区”(网站、微信平台)、12349热线和在市北APP,开设“社情民意大家谈——居委会主任上线”栏目,邀请社区居委会主任和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在线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互动交流。届时各街道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2~3个互动交流的主题。

  互动交流的主题要接地气、体民情、汇民意。每周安排三次上线活动(每周一、三、五下午3:00~4:00),互动时间为一个小时,上线活动以街道为单位,全区19个街道的社区居委会主任按顺序依次上线。“每个街道选派1名街道工作人员和1名社区居委会主任,以居委会主任为主,街道工作人员为辅,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大会议室直播上线,其他社区居委会主任在街道的指导下,在各办公地点同步上线。访谈开始前,社区居委会主任组织现场居民代表自主活动。访谈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居委会主任和居民代表围绕访谈主题进行头脑风暴、解疑答惑等形式的互动交流,互联社区、在市北APP、12349热线为辅,同步受理辖区居民问题和意见建议。”工作人员介绍说。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益月 民意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