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乱象能否倒逼二手车市场规范

2016-11-21 09: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记

  近日,重庆市一位雷先生花费20万元在二手车交易平台上购买了一辆二手汽车,该平台声称汽车经过了249项专业检查,然而在办理过户时,雷先生购买的汽车却被车管所交警检测为事故车,无法过户。(11月19日新华社)

  事故车洗白成“准新车”、里程表被离谱随意地篡改,所谓的249项、259项“专业检查”,不过是形同虚设忽悠消费者的文字游戏。

  出现这样的市场乱象,其一,二手车交易平台当然应该负主要责任。其二,市场监管与规范一再罔顾、失语,恐才是主要原因。应该看到的是,不管是二手车交易平台,还是别的新兴市场,都是“互联网+”潮流下的大势所趋。如何避免滞后的、失范的监管毁了这些新兴市场,相关方面理应有更多积极主动的思考与行动。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