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顾看前方追尾事故 一走神越野车车主险丧命

2016-11-21 14: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9日,同三高速交警接连接到报警电话,有两位司机分别在高速路上出了事故,一位司机是因为观察不及,为了躲避前面车辆,与路边的防护栏来了个“亲密接触”。另一位司机则是因为疲劳驾驶,在躲避一辆同向超速行驶的大货车时,猛打了方向盘后撞向了中央护栏……

  只因观察不及,越野车主险丧命

  11月19日14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电话,称有车辆在沈海高速上行线K633公里处发生事故。值班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只见一辆小型越野车横向停在应急车道内,该车车头和车尾处严重受损,在越野车的冲击力下,路边的防护栏被撞的弯弯曲曲。

  民警在确定无人员伤亡的情况后便对驾驶员进行了相关询问,一开始驾驶员吱吱唔唔,称是因躲避一辆超速行驶的大巴车造成的,后经目击证人的了解和调取监控得知,事发时现场没有大巴车在此行驶过,在事实面前,驾驶员只好说明了事发的起因。

  原来,驾驶员李某驾车在高速路快车道上行驶时,因只注意观看前方下行线发生的追尾事故,在看到前方的半挂车突然要减速变道后,一时着急就猛打了方向盘,结果致使越野车在路面转了几个圈后,与路边的防护栏来了个“亲密接触”。所幸,除了车身受损外,李某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由于事故的起因是李某在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民警对李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便联系相关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救援。

  轿车撞护栏都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11月19日17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沈海高速下行684公里处发生事故。正在巡逻的三中队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到达后只见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中央护栏内,轿车的车头和车尾受损严重,中央护栏也被轿车巨大的冲击力给撞弯了 ,民警在确定无人员伤亡的情况后便对驾驶员进行了询问。

  经询问,驾驶员王某驾车时因疲劳驾驶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王某在躲避一辆同向超速行驶的大货车时,因事发突然在猛打了方向盘后一下子将车撞向了中央护栏,所幸除了车身受损外,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民警在拍照取证后便联系了相关救援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处理。由于此次事故的起因是王某疲劳驾驶造成的,民警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承担此次事故产生的一切损失。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刘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追尾事故 越野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