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街区式创新中心百度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2016-11-22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1日讯 全国首创街区形式的百度创新中心正式落户青岛李沧,21日签约仪式在李沧区政府举行。据了解,该创新中心是目前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百度创新中心,也是唯一的一个以街区形式存在的创新中心。目前,创新中心的招商工作已正式启动,主要招募互联网、软件服务、传统科技、金融类小微企业及初创企业。

  百度(青岛)创新中心位于李沧区文昌路158号,总使用面积约1.4万平方米,百度云总经理刘炀表示,之所以选择青岛,是基于青岛创新转型升级政策优势和沿海地区产业集聚优势,“通过合作搭建中小企业孵化平台、互联网转型升级平台、资源集聚服务平台以及众创交流互动平台,将青岛创新中心打造成山东省、乃至全国大数据、云计算创新转型升级的标杆。”

  该创新中心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服务落地机构,除了会利用百度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给企业创新升级助力,还将提供培训、辅导等服务,并把众多的百度资源打包,应用于企业的创新及发展。“目前百度在全国已经布局了七八个创新中心,这个创新中心是山东省的首个,同时也是全国首个以街区形式打造的创新中心。”刘炀介绍,区别于传统的园区式创新中心,街区式创新中心具有更开放的形态,能与周边社区等有更多互动,服务辐射能力更强,“我们希望把青岛的创新中心打造成一个标杆,为以后推广合作新模式梳理典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