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投资8000万元整治197处背街小巷

2016-11-22 10: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1日讯 背街小巷灯亮了,停车泊位增多了,市北区背街小巷的两大变化,赢得了居民们的好评。11月21日,记者来到市北区洛阳路15号,市民刘女士拉住记者聊了起来。“我们楼院的变化必须说道说道,以前楼院里车位很紧张,地面也坑洼不平,因为没有灯,一到晚上黑乎乎一片都不敢走。现在通过改造这些烦恼都没有了。”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北区今年将背街小巷整治列入政府实事,投资8000万元,改造197处背街小巷,安装照明设施420处。

  洛阳路15号楼周边路面地砖碎裂一方面是因为年久失修,另一方面也和大型货车违规停放有关。因为是开放式楼院,又有多处背街小巷,这里成为了不少大型货车停靠的“避风港”,因为车辆载重过大,导致地砖碎裂、地面坑洼。同时,违规停放的大型货车也造成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经过改造之后,记者看到居民楼后面这片原本不平的路面,已经重新铺上了地砖。停车位全部重新进行了规划,并且对出入停车进行限制,新安装的路灯也把小区照亮了,既美观也让居民出入安全放心。

  “经过摸排调查,市北区的背街小巷问题集中在路灯缺失、路面破损、断崖隐患、雨污管道不畅、无序停车、绿化缺失等方面。”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多个问题中,没有照明、污水冒溢、停车难等问题是居民最长反映的问题。今年市北区重点实施背街小巷整治,工程范围包括: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进行车行道、人行道升级改造,规范停车秩序,道路周边绿化改造升级,消除断崖安全隐患,修整原有的雨水斗及沉沙池,同步完善路沿石等。”

  据了解,本次整治工程共涉及18个街道、197处整治地点,其中车行道整治面积为21.06万㎡,人行道整治面积为14.68万㎡。整治工程遵循“海绵城市”的相关理念,人行道采用“干铺”施工,使雨水得以有效含蓄或排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背街小巷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