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街道安监办集中整治安全生产、环保问题

2016-11-24 11: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 马宗舜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中韩街道安监办严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对辖区内的废品收购点、石材厂、木材厂等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228家废品收购点已整治完毕184家,剩余的在整治中。

  11月17日,刘家下庄社区在“第一”书记带领下,继续对废品收购点继续进行督促清理,截至目前已清理完11家。记者从张村河新型社区了解到,目前共搬离废品收购点84家,石材加工6家,涂料厂1家,木材加工厂43家。

  自10月底开始,中韩街道安监办联合八个新型社区对辖区内可能存在安全生产、环保隐患的废品收购点、石材厂、涂料厂、木器加工场等进行集中整治。目前,枯桃新型社区内的牟家社区废品收购点、石材厂、涂料厂、木器加工厂已全部取缔。石老人新型辖区内,午山社区4家废品收购点仍在清理中,1家非法养殖场整治完毕,钟家沟社区2家非法养殖户正在清理搬离中。埠东新型社区内,北村社区剩余1家废品收购点继续清理中。中韩新型社区内,宋家社区、车家社区废品收购点正在清理中。

  记者从中韩街道安监办了解到,据调查统计,全街道共228家废品收购点,截至目前已整治完毕184家,剩余44家仍在整治中;石材厂共29家,目前已整治12家;涂料厂10家,其中整治5家;木器加工厂共184家,其中整治96家。

  ■相关新闻

  3家石材加工厂遭举报


  □半岛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 马宗舜 报道

  本报讯 11月17日,中韩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青山路石材加工厂进行现场查访。 

  17日下午,中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洪涛带领安监环保办工作人员到青山路石材加工厂实地处理群众举报问题。重点对加工厂营业执照、加工现场噪音、扬尘等问题进行查看。据了解,查看的3家单位均存在加工现场管理混乱、违法建筑多、噪音大、扬尘大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中韩街道将与李沧区浮山路街道积极协调、沟通,依法依规整治石材厂存在的问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