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少先队辅导员培训观摩团到西韩小学参观学习(图)

2016-11-16 10: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三年级少先队活动课《我爱我家》



  “同学们,你是如何理解‘家’的含义的?”11月16日下午,西韩小学学术报告厅内,三年级三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正在展示《我爱我家》活动课,课堂上,由学生担任主持人,孩子们通过情景剧等形式来阐释“我爱我家”的含义。当天,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36位老师在现场观摩学习

  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斯琴高娃、锡林郭勒盟团委办公室主任牧仁一行36人,在青岛市团校社会教育处主任郑健的陪同下来到西韩小学参观。

  观摩团首先参观了西韩小学的少先队队室,然后观摩“成长+‘激情的团队,温馨的家’”、“特色少先队活动”、“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等少先队活动内容。

  当天,西韩小学3.3中队和2.5中队分别展示了少先队活动课《我爱我家》和《最美少年》,受到了观摩团欢迎。“同学们,你是如何理解‘家’的含义的?”《我爱我家》课堂上,学生主持人抛出问题,其余少先队员分组讨论,选代表作答,还通过情景剧等形式来阐释“家”的内涵。《最美少年》少先队课上,少先队员们则分组展示心中最美少年形象。“这些课程都是很符合孩子心智发展的,对孩子们的锻炼很大,我们回去也要运用起来。” 锡林郭勒盟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斯琴高娃如是说道。

  通讯员 孙培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