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咱的新校服,英伦范儿十足

崂山区为辖区四年级、初二学生配发免费礼仪制服,深化礼仪教育

2016-11-25 10: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记者 孙雅琴 图/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 从今年开始,崂山区小学四年级、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将有“英伦风”的免费礼仪教育制服装发放。11月24日下午,“修身立德 尚礼明志”——2016年崂山区中小学生礼仪教育启动仪式暨学生礼仪教育制服装发放仪式在崂山区育才学校举行。学生们身穿礼仪制服表演情景剧,号召全区中小学生讲文明、学礼仪。

  11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崂山育才学校,学生们身穿礼服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表演情景剧,大家把自己身边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搬上舞台,号召全区中小学生从我做起,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记者看到,这些制服套装包含小西服、长袖衬衫、长裤、棉背心、领带结、格子裙等,十分具有英伦范儿。“没想到校服也能这么好看,像电视剧里的一样,很有英伦范儿。”穿上制服的孩子说。据了解,这些制服都是今年首次对学生发放。

  “此次设计学生制服,我们也是想更好地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礼仪。”崂山区教体局电教管理中心主任董宝明说,自2013年起,崂山区为小学生、初中生每3年免费配备运动装和夏装各一套。去年,很多家长反映因为孩子长得很快,运动装都小了。所以从今年秋季开始,崂山区调整为小学生每两年免费配备运动装和夏装各一套,初中生初一、初三年级免费配备运动装和夏装各一套。共投入资金260余万元,惠及15155名中小学生。

  “之所以选择小学四年级和初二学生免费发放,是因为这是孩子很重要的成长转折期,四年级大约10岁左右,是从儿童到少年的转折点;初二大约是14岁,是从少年向青年前期的转折,让他们穿着制服装,引导他们明白自己长大了,变成了小先生和小淑女,更要懂礼仪,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董宝明说。

  这次制服装的款式是前期市民投票从几十个款式当中选出来的,款式、面料全都符合校服有关标准。“这次为学生配备制服,也是文明礼仪教育的一部分。”董宝明说,今年崂山区共投入资金160余万元用于礼仪制服的发放,惠及5294名中小学生。即日起各中小学的学生礼仪教育制服装将陆续发放到位,“以后在一些仪式、典礼等正式场合,学生们就可以穿着专门的礼仪制服参加了。”

  据悉,崂山区非常重视对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近期还专门出台了《崂山区中小学生文明礼仪实施意见》,对全区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各学校也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礼仪教育活动。“我们希望能够把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在崂山形成浓厚的‘礼仪’教育氛围。”董宝明表示。

  ■相关新闻 感恩节送祝福 给辛苦的班主任

  □半岛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 11月24日,是感恩节。当天,青岛一中第七届班主任节启幕,学生和学校将感恩节的祝福送给辛劳在教育教学一线的班主任们。班主任节简单而不失隆重,“有请最甜美的班主任,有请最负责的班主任……”学生主持人激情的话语配上温情的音乐,让每位班主任的出场有种大腕出场的感觉。36位班主任依次出场,接受学生的祝福。现场最精彩的环节是获奖的十位优秀班主任给他们的家属颁奖,送上温馨的拥抱,感谢家庭对于自己工作的支持。获奖班主任张磊的老公也是青岛一中的老师,目前在平度支教,当天他特意回到学校,接受了获奖爱人的颁奖。

  当天,学校又从36位班主任中评选出了7位“青岛一中标兵班主任”、2位“青岛一中首席班主任”。“如果连续4年都当选了标兵班主任,就可以自动当选为首席班主任,代表了班主任们的进步和成长。”一中副校长王先军说,这种班主任的称号和荣誉的晋升,对于激励班主任继续成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学校的乔艳冰老师前不久当选了“青岛市首批普通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学校也给予了表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校服 英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