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家企业组团到高校揽才 提供4800余岗位(图)

2016-11-28 07:5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获悉,黄岛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中国石油大学邀请238家企业来校揽才,提供4800余个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批发零售、金融、房地产、教育的岗位,不仅吸引了石大的学生应聘,也吸引了青岛理工大学、滨海学院等周边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技术类人才需求量大增

  招聘会现场企业为学生提供的诸多招聘岗位中,机械制造、石油工程、建筑、土木、测绘等传统行业依旧受到很多关注,网络科技、软件开发、教育、市场销售等产业也展现出强劲势头。青岛容商天下网络有限公司、青岛百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东方明瑞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科技型公司招聘点前排起长队,现场火爆。

  青岛容商天下网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对于高新科技类产业的政策支持推动了一批新型高技术产业的兴起,软件开发、网络维护等技术类人才的需求量大增。 “互联网+”新形势下,计算机通信专业的学生就业形势较好,具备创新思维、优秀专业知识的人才更是技术类企业需要的。

  先签一家保底再找更好机会

  “我已经签了东营科瑞集团了,但我想再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岗位。 ”刚刚在胜利油田森诺胜利工程有限公司交完简历的化工专业的研究生李绪宾说。

  现场有不少像李绪宾这样已经有了好的工作去向,却也一直在比较、寻求最优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严峻,为了避免最后找不到工作,许多同学选择先签下一份保底的工作,再找寻更好的工作机会。

  择业更应关注发展前景

  “相较于社会人才,大学生有专业方面的优势,但在工作经历和社会经验等方面仍有欠缺。 ”伊利集团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女士表示,大学生在择业时不仅要考虑当前的工作待遇,更要具备长远目光,关注自己的发展前景,给自己更大的升职空间。

  除了本次黄岛区送岗位进校园专场招聘会外,11月30日中国石油大学还将举办驻鲁“211工程”高校就业联盟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届时将有2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来校揽才。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杨安 余果林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组团 揽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