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钢便桥昨顺利合龙

2016-11-28 08:0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27日17时20分许,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钢便桥顺利合龙,比原下达的施工计划提前3天。

  青连铁路位于胶东半岛东南部,连接山东省胶东半岛、日照地区与江苏省连云港地区,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铁路为国家Ⅰ级铁路,双线电气化,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据悉,刚刚合龙的跨胶州湾特大桥钢便桥全长2100m,孔跨布置为1635m,桥面宽度6.0m,采用水上钻孔平台作为会车道。设计通行荷载:公路-I级车辆荷,设计行车速度15Km/h。另外,为满足通航需求,该钢便桥在常流水位处设置便桥提升装置。跨胶州湾特大桥钢便桥的顺利合龙,为青连铁路第一长桥(大桥全长8941.27米)和全线唯一跨海施工的铁路桥-跨胶州湾特大桥的下一步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杨全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连铁路 合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