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花园西门外停车场取消 交警:该区域不正规

2016-12-02 11: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御花园西墙外停车场停用。



  文/图 半岛记者 张欣健

  “今天在北京路周边转了快半小时没找着个停车位。”11月30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胶州新闻》83982811热线反映称,胶州市北京路御花园小区外停车场张贴了通知,将禁止停车,让许多车辆无处停放,随后记者进行了调查。

  转了快半小时没找到停车位

  “北京路原先有停车线,但是现在都没有了。”11月30日,记者在北京路上找到了找车位中的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原先北京路两侧画过停车位,但是之后又取消了,北京路上集中了胶州绝大多数政府单位,还有大批的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来办事的市民多,但是停车位却不多,停车成了一大难题。

  “我是今天早晨来建设银行办业务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原先他都会在建设银行外的停车场停车,但是自从北京路停车线取消后,这个停车场车满为患,他一般就停在厦门路上的御花园小区西侧外停车场,让李先生始料不及的是,这个停车场当天居然贴上了通知,禁止停车了。在记者采访时,同样遇到停车难的张先生也向记者抱怨:“我由于工作关系来胶州市行政服务大厅比较频繁,每次来停车都头疼。”张先生介绍,由于来服务大厅办事的人很多,楼下的停车场一到上班时间都是满满的,中途来办事的话只能将车停在周边,最早可以在北京路两侧停车,后来北京路两侧取消了停车位,恰好御花园西墙外开设了新的停车场可以停车,不需要走太远,但现在取消后只能停到很远的地方再走到大厅,来回一折腾就要半小时。

  张贴通知禁止停车是为何?

  随后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这个停车场,在停车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中启盛建物业有限公司张贴了通知,通知上写到:“御花园小区围墙外区域的地下铺设了我们小区各种管道,不能承重车辆,且此区域非公共停车场,不能随意停放车辆。”并且在通知中记者也看到,物业公司经过调研,已经上报了主管部门,决定对场地进行封闭,禁止在此停车。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御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出口与停车场出口毗邻,从地下停车场出车因为是上坡,所以一般会进行提速,从阴暗的停车场驶出到室外,并且视野不好,很容易与停车场进出的车辆发生碰撞或者刮擦,非常危险,小区居民反映也十分强烈,所以决定关闭该区域。

  [ 交警说法 ]

  该区域不属于正规停车场
 

  “这个地方不能停了,来办事就更麻烦了。”采访中周边市民告诉记者,御花园西侧的区域能停放车辆,长期以来方便了很多市民,骤然取消对他们的生活影响很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考虑切实需求,开放该区域。对此记者也采访了交警部门,民警表示,该停车场不属于经审批的正规停车场,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畴。对于北京路停车难的问题,本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