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白血病 青岛第二卫校全校师生捐款相助

2016-11-30 10: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第二卫校学生正在给王鑫捐款。



  半岛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陈晓

  青岛第二卫校大一级女孩王鑫今年11月份被诊断患有急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据介绍,王鑫目前在父母的陪同下住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治疗。2016年11月28日下午,青岛第二卫校全校师生自发为王鑫捐款,据了解,截至目前,全校师生共为王鑫捐款6万余元,此外,社会各界在百姓筹平台为其捐款1万余元。

  “真是太不幸了,王鑫同学今年才19岁。”王鑫的班主任吴老师告诉记者,王鑫是青岛第二卫校大专一年级学生,助产专业,今年11月份王鑫身体不适经常请假,而且发现她下肢浮肿,伴有呕吐等症状,于是老师们建议她去医院检查,“刚开始去了胶州中心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她可能患有白血病,建议住院治疗,”吴老师说,王鑫一家人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又去了青大附院,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由于情况危急,王鑫的家人带着他,直奔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记者了解到,王鑫出生在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来福庄村,父亲在工地打零工,母亲在一家工厂打工,弟弟正在实验高中上学。“她家的情况本来就不富裕,现在巨额的治疗费用更是让一家人束手无策。”记者了解到,王鑫的父母为了给女儿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但仍是杯水车薪。王鑫的堂妹为了救姐姐,在百姓筹平台发布消息,为姐姐争取社会爱心力量帮姐姐渡过难关。

  1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第二卫校看到,全校师生正在为王鑫捐款,“学校老师和学生得知王鑫患白血病的消息,都自发为她捐款,连之前毕业的学生都回来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据青岛第二卫校校长姜瑞涛介绍,王鑫同学平日在校表现良好,截至目前,学校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共为王鑫捐款60000余元,“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帮助王鑫同学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姜校长说。此外,记者了解到,除青岛第二卫校捐款外,在百姓筹平台上王鑫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救助金1万余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