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引进中科院院士团队 亿元创投基金寻项目

2016-12-02 13: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玉良院士做学术报告。



  文/图 半岛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兰玉乔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中科(青岛)创新园“院士大讲堂”暨即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在即墨市经济开发区举行,现场向中科院李玉良院士颁发了聘任书。同时,“可降解塑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落地即墨,该中心在低温无氧无光条件下可环保降解“白色垃圾”。现场还签署了“青岛中科中骏创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设置1亿元创业基金投资优秀企业,运用技术、资本、市场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生活。

  11月22日上午,由即墨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即墨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青岛创新中心主办,中科(青岛)创新园承办的即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中科(青岛)创新园“院士大讲堂”I期活动在即墨市经济开发区召开,青岛地区高校院所、碳材料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举行了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青岛创新中心首席顾问聘任仪式,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无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李玉良颁发聘任书。李玉良院士就“分子材料聚集态结构:从一维到二维”做了学术报告。

  “分子材料及其聚集态结构是当前材料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特别是发展一维和二维的分子聚集态结构材料和异质结构材料,它们在光学、电学、光电、能源和催化等方面的基本特性和开发其潜在应用,代表了以化学为基础的交叉科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学术报告中,李玉良院士指出,分子材料应用领域广泛,既包括平常生活中接触到的航空、航天领域,也包括不常接触的高端技术等。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青岛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磊介绍,后续,将探讨李玉良院士工作站落地即墨事宜。

  此外,活动还为“中科可降解塑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中科可降解塑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揭牌,标志着全国首家以可降解塑料为研究的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落地即墨后将优先应用推广于即墨地区。”王新磊介绍,氧化生物可控完全降解塑料技术突破了市场同类产品淀粉基塑料降解材料无法完全降解和全生物降解材料成本高、性能低、降解不可控的技术难题,该项目产品具有低温无氧无光降解特性、可设计产品生命周期、完全生物降解、成本较低、性能优良、无毒、环保等特点,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解决“白色垃圾”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

  同时,中科(青岛)创新园、即墨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骏天宝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三方就成立“青岛中科中骏创业投资基金”签署合作协议书,中科(青岛)创新园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中科中骏创业投资基金规模2亿元,首期规模1亿元,首期基金由即墨市经济开发区管委出资2500万元,由社会募集7500万元,投资于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互联网信息经济相关企业、中科院系统拥有核心专利的早期技术成果等,运用技术、资本、市场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生活。”王新磊介绍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