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集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带群众奔小康(图)

2016-12-02 13: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村民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文/图 半岛记者 王晓伟

  通讯员 云飞鸿

  “我自愿成为一名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牢记宗旨,增强党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竭尽全力为董家村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近日,崔家集镇董家村办公室门前,38名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在村党支部书记董洪龙的带领下,站成整齐的队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这是董家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授旗仪式的一幕场景。崔家集镇董家村,地处平日公路西侧,全村346户1334人,党员40人。近年来,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基本思路,紧密联系村庄实际,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务实争先,真抓实干,村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村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结束后,28名党员先锋队队员每人认领一块村庄环境卫生责任区,负责监督区域卫生,同时在村干部带动下,捐款补足村庄道路建设缺款。老党员董云田坚定地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做一名合格党员该做的事。”

  据了解,今年该镇通过镇、村两级“一事一议”筹集经费18万元,党员捐款1.7万余元,硬化了3条东西街3500平方米。“修路真是好,路越修越平坦、越宽敞,看着好看,走上去更舒服、更安全,这是村里为我们办的一件大实事,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60多岁的王纪美大娘这样赞叹道。2012年8月,该镇成立了庄户人家禽蛋专业合作社,吸收30余户村民加入合作社,养殖鸡、鸭等家禽,实现人均年纯收入1万到3万元。通过发展合作社经济,村民的收入稳步增长。同时,村里开展了评选“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一些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村民在自我教育、自我评价中享受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村民董秀香乐呵呵地说:“我是当老师的,以前,腰椎、颈椎都不好,现在通过晚上跳广场舞,什么毛病也没有了,姐妹们在一起也特别开心。”

  村庄环境变好了,村民安居乐业了,党支部书记董洪龙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竭尽全力为村庄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干部快步奔小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崔家集镇 党建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