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辆无障碍公交车明年启用 满足特需乘客需求

2016-12-04 09:2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记者从真情巴士集团获悉,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西海岸新区首批无障碍公交车启用,338辆无障碍公交车也将于明年年初全部投入使用,满足特需乘客的出行需求。

  “由于普通公交车没有方便残疾人上下车的设施,很多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对独自外出乘坐公交车望而却步。尤其是乘坐轮椅出行的乘客,在上下公交车时还需要被抬上抬下,不仅自身麻烦、乘车不安全,还耽误了其他乘客出行时间,很多人因此放弃了乘公交出行这一方式。这种情况将随着越来越多的无障碍公交车投入使用而改变。”真情巴士营运总监于砚国介绍,西海岸首批83辆无障碍公交车在K1路、K3路、31路3条线路上正式投入使用。

  “真情巴士e行”手机APP中,K1路、K3路、31路已经标注为无障碍公交,后续将陆续更新,在原有线路和车辆信息中加上无障碍公交标识。使用轮椅的乘客可以通过“真情巴士e行”手机APP,查询所要乘坐线路中的无障碍公交。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徐飞 摄影报道)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