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大女性献血专场昨举行 献血6.29万毫升

2016-12-04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3日讯 冬季往往是献血淡季,为保证临床用血和库存,12月3日上午,青岛交运集团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在汽车东站站前广场举行了“助力热血红嫂,传递城市大爱”大型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500余位志愿者参加活动,其中200余位女性成功捐献6.29万毫升血,据悉,这是青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女性志愿者献血专场。

  由于冬季市民出门减少,街头采血进入淡季,而“全面二孩”等原因带来的临床用血不断增加。为及时补充血库血存,保证临床用血,12月3日,在“助力热血红嫂,传递城市大爱”大型献血活动上,1500余位志愿者前来参加,200余位女性成功捐献6.29万毫升血液。记者了解到,54岁的青岛市献血“女状元”、“热血红嫂”韩珞就曾任青岛交运集团的调度员,韩珞无偿献血的事迹在“娘家”广为传诵后,不少交运集团的同事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成为“资深”的献血者,这场女性献血活动也正是在韩珞的感召下开展的。记者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岛城有十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之中,献血量达33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