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两万救命钱落公交上 驾驶员发现妥善保管

2016-12-04 09:3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我刚才坐21路车,把小拖车忘在车上了,车里有我刚从银行提出来的19800元钱,这是给老伴住院救命的钱……”近日,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拄着拐杖急匆匆地来到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办公室,称自己的救命钱丢了。正说话间,公交21路驾驶员潘文欣走进办公室,手里拖着一个带有天蓝色布袋的小拖车,正是老人要找的装着救命钱的小拖车。

  老人车上丢了两万救命钱

  据了解,老人姓孙,今年74岁,家住海岸路,老伴患有胃癌。当天孙大妈和76岁的老伴一起在包头路附近银行取了19800元钱,准备为老伴第二天住院交押金,当时把钱放在装有药品的小拖车里。下午1时10分许,两位老人在包头路坐上21路公交车。由于车上乘客较多,两人上车后坐在了前方三人座处,担心小拖车挡路,就把它放在前排第一个座位旁。到内蒙古路站时,孙大妈的老伴从前门下了车,看到孙大妈还没下车就招呼她抓紧时间,孙大妈站起身拄着拐杖慌忙从后门下了车。等两人过了马路,老人突然想起小拖车忘到公交车上了,老人急得在路上哭了起来,过路行人问清原由后,大家给他俩出主意,一人打车去追赶公交车,另一人转回来到车队查找。

  驾驶员发现失物妥善保管

  21路公交驾驶员潘文欣驾车行驶到四方小学站时,有名女乘客发现了落在车里的小拖车,没人看管。潘文欣回忆起,可能是刚才下车的两位老人落下的。车辆行驶到瑞安北路车站,潘文欣询问多名乘客,大家都说不是自己的,于是潘文欣便将小车拖到了驾驶室,回到团岛终点站把小拖车交到了车队办公室,恰好遇到了来找车的孙大妈。

  原来,三年前,孙大妈的老伴得了胃癌,手术后还需要持续治疗,为了维持老伴的生命,老人便把自己居住的房子卖了,自费购买国外进口药物给老伴治疗,每个月仅自费购买药物就需花费15000余元,此外,每3个月还要住院一次进行复查巩固治疗,高额的医疗费让老人平时在生活上极为节俭。孙大妈因为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腿又因关节炎而行走不便,需要借助拐杖,记忆力还不好,下车匆忙了,结果把刚取出来的钱给忘了。当看到19800元钱分文不少回到手中时,孙大妈感动得流泪了,握着潘文欣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老人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车队负责人的手中。

  (记者 吴帅)

  相关新闻

  80万欠条丢了 服务员捡到归还


  早报讯 近日,黄岛市民张先生因大意将钱包遗落在餐厅,钱包内不但有3000多元现金,还有一张80万元的欠条。餐厅服务员发现后赶紧报警,民警赶来后,根据钱包内张先生的驾驶证信息跟他取得联系,将钱包还给了他。

  11月29日上午,在黄岛区慧海园南侧一家肯德基餐厅,服务员小王在收拾餐桌时发现一张桌子上有一个黑色钱包,当时该桌并没有人坐。小王询问周围的顾客,都说不是自己的,小王便将钱包收起来报警求助。

  隐珠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检查发现钱包内有多张银行卡、现金3000余元,更让人吃惊的是,钱包内竟然还有一张80万元的欠条,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民警查看店内监控发现,钱包是大约一个小时之前,一名男子就餐时遗忘在桌子上的。幸亏钱包内有一本驾驶证,民警据此查询到了钱包主人张先生的电话,并跟他取得联系。得知钱包被人捡到,张先生惊喜万分,他赶紧返回餐厅,将钱包取走。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救命钱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