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汽车站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增设零钱兑换服务

2016-12-06 10: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再也不用为了破零钱坐公交车而去买矿泉水了!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给乘坐隧道公交等公交线路的旅客提供方便,设立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公交车站旁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将增设零钱兑换服务。

  12月5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看到不少人在公交车站旁的志愿服务岗亭前排队,两名车站志愿者正拿着钱箱和托盘给大家“破零钱”。“以前一坐车就要去买瓶水!”正准备乘坐隧道8路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平日里坐公交车的次数不多因此没办琴岛通卡,坐车的时候经常因为没有零钱要去周围的小商店买东西。记者也发现,一些外来务工人员以及一些外地游客也经常面临同样的境况 ,特别是长途站周边这类人群特别多,因此车站的工作人员刚在志愿服务岗亭“开张营业”,等着换零钱的乘客便排起了队,5元,10元的整钱占了绝大多数,2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手中600张1元的纸币便兑换一空。

  记者了解到,由于志愿服务岗亭旁的公交车站有隧道4路、隧道8路、临2、372路、607路、608路、126路等近20条公交线路,其中仅隧道公交每天就会有2000多人乘坐,因此没有零钱的现象经常出现。为了给乘车市民提供方便,之前长途站服务台提供零钱兑换服务 。但是由于兑换点设立在车站内部,加之离着公交车站还有大约40米的距离,因此不少候车乘客并不知道或者觉得麻烦不愿进车站兑换。

  “团市委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亭的位置刚好临近公交车站。”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姜式群告诉记者,当时为志愿者服务岗亭选位置时就是考虑到不单纯服务进出长途站的旅客 ,还要照顾到门口公交车站的旅客 ,将零钱兑换服务设立在这里,离车站不足10米,乘车旅客既看得到又不用多跑腿。12月5日是志愿者服务日,志愿者服务岗亭的零钱兑换服务也从这天正式开始了。

  记者还了解到,加上零钱兑换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已经有爱心伞、便民服务箱、出行便利贴、爱心轮椅等20余个服务项目。为了真正做到方便更多市民乘车兑换使用,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亭的零钱兑换只限于每次5元、10元的面额兑换,20元、50元、100元的只会给予上限10张一元纸币的兑换,剩余的以其他面额纸币补足,这样做也是防止周边商家、商贩将大量零币兑换走后导致乘车市民无法兑换。如果周边商家或者个人有大面额零币兑换需求,可以拨打交运集团统一客服热线96650后与温馨巴士公司联系预约兑换。

  文/图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零钱 坐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