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洗手液禁上车 长途站将其列入安检黑名单

2016-12-07 11: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不少人出门喜欢随身携带一瓶免洗的洗手液,特别是一些女士,因为它不但小巧,而且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日前,前往日照的张女士在到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乘车时,随身携带两小瓶免洗洗手液,被安检人员查扣。原来,免洗洗手液的主要成分是易燃的乙醇,市内各汽车站都已经将其列入了易燃易爆品黑名单。

  当听到安检人员告知免洗洗手液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时,张女士反应强烈表示不可置信。为了回应张女士的质疑,安检人员准备了一个烟灰缸,将两瓶洗手液分别倒入一点,然后用打火机点燃。火苗刚一靠近烟灰缸,里面的洗手液立刻燃烧起来,火苗蹿起来近10厘米高,大约燃烧了1分多钟才熄灭,只剩下浅黄色残留固体。据介绍,免洗式洗手液为了杀菌以及降低粘稠感易挥发,主要成分是乙醇,含量都在50%至65%之间,比花露水的乙醇含量还要高,部分免洗洗手液瓶身还印有放置阴凉处及远离明火的字样,不过由于很多市民没有在意,加之不少免洗洗手液都宣传可以给儿童使用便忽略了其可燃性的隐患。

  目前虽然是冬季气温低,免洗式洗手液遇到明火燃烧的几率很低,但是依旧属于禁止携带上车的引燃易爆物品,市内各汽车站都已将其列入了安检黑名单,与其类似的还有车载香水、花露水、驱蚊水等,市民乘车之前对于这类物品一定要仔细查看,检查成分表以及瓶身上是否有明火标识或者应避开明火的字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