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花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 老人白天有了好去处(图)

2016-12-07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7日消息 “家有二亩地呀,种上个大地瓜呀,一家老小全靠它……”和着掌声,老人们齐齐跟着哼唱……热闹的文艺表演正在进行,今天是八大湖街道田家花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放的第一天,老人们相聚一起,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庆祝新中心的成立。

社区老人文艺汇演



  田家花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依托市南区乐康老年公寓建立,设有阅览室、娱乐室、休息室和就餐区,同时,为社区老年人配备了齐全的文体娱乐设施,老人们可以随时到中心活动,而且乐康老年公寓配有医疗设施,可以保障老年人活动安全。在这里既能以牌会友,也能舞文弄墨,为老人们搭建起沟通的平台。居民黄奶奶说,“以前听别人说过日间照料中心,既能玩还能吃午饭,还想着什么时候去看看,这下好了,家门口就有了,以后白天有了好去处,真好!”在活动现场,除了文艺演出,工作人员特意为当天过生日的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也是为了庆祝新中心的“诞生”,大家纷纷送上祝福。

  目前,八大湖街道已建有三处日间照料中心,深受老年朋友欢迎,每天到日间照料中心与邻居打打牌,聊聊天,还可以吃上安心午餐,这已经成为八大湖街道很多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八大湖街道将会充分整合利用辖区资源,继续建立日间照料中心,力争覆盖街道10个社区,推进辖区老年人工作,让更多老年人能够安享晚年。

  文/图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