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高手角逐"振超技能大奖" 选手要过三关

2016-12-08 08:2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港赛区技能操作竞赛在青岛、黄岛两大港区九个竞赛点同时启动,拉开了港口专业工种参赛选手竞技比拼的序幕。据介绍,技能操作竞赛将一直持续到9日,参赛选手通过综合理论考试、技能操作、技能笔试三个环节决出名次。获得竞赛工种冠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与角逐10万元“振超技能大奖”。

  青岛港赛区高手云集

  昨天,青岛港赛区共承办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内燃装卸机械司机、装卸机械修理工3个港口专业工种的竞赛项目。自动挂钩、穿越障碍、打桩打靶、起吊货物、颠钩码货……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连串的关卡设置,不仅考查司机联动操控能力,还全面检验司机的操作技能及心理素质。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除了青岛港14个基层单位的职工外,还吸引了青岛中车四方车辆物流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的职工报名参赛。从参赛名单中,记者看到一串闪亮的名字——全国技术能手唐卫、郭希辉,11月30日刚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的郭磊,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郭凯、安立强,省市首席技师周强、谭钧、刘新鹏、安柏杉、潘业涛,全省港航系统竞赛冠军、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磊,往届大赛冠军钟文海、薛军鹏等等,港口专业工种的竞赛成了名副其实的“武林大会”。

  各路高手要过三关

  据介绍,本次竞赛将信息化融入竞赛组织,实现竞赛评判智能化,确保公平高效。在电司(桥吊)竞赛项目中,在司机室安装了广角度记录仪,可以对司机操作进行全程监控;竞赛仪器使用红外线感应器,对高度宽度的定位更准确;采用远程遥控,对选手成绩进行复位操作更加方便有效。

  “此次大赛,每个工种包括3个竞赛项目,所以,取得竞赛项目第1名才算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同时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竞赛难度可想而知。 ”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内燃装卸机械修理工冠军钟文海说。

  据了解,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港赛区理论考试已于12月1日进行,技能操作竞赛将从12月7日持续到9日。技能操作竞赛结束后,还有综合理论考试,每个竞赛项目的优胜选手将有机会参加技能笔试。综合理论考试、技能操作、技能笔试三个环节,决出每个竞赛工种的名次。获得竞赛工种冠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与角逐10万元 “振超技能大奖”。

  (记者 徐栋)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