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岛新型社区打好"组合拳" 打造平安家园(图)

2016-12-08 11: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整治前。



  

整治后。



  文/图 半岛记者 李丰

  通讯员 蓝静

  清理菜地、修建限高杆、发放蓝牙卡……2016年麦岛家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系列变化离不开麦岛新型社区和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面跟着记者镜头,一起来看看,麦岛新型社区为居民打造平安家园都做了哪些惠民实事吧。

  集中整治仨月,打造绿色家园

  “以前这里都是私家菜园,楼下一施肥,我们楼上都不敢开窗。”12月5日,麦岛家园住户徐女士描述小区整治前的情景时说道。现在,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片片增补的绿植和干净的道路,再也不见占路经营的小贩和随意停靠路边的僵尸车。

  记者了解到,之前小区存在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等问题,中韩街道办在了解到情况后,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整治行动。“邻里邻居的,都不好意思当面指出来,但这的确影响了我们日常生活,因为本来就是公共绿地,被个人占有的确不合适。”徐女士说。在整治行动中,麦岛执法中队和物业共排查违法毁绿种菜5处、完成补绿约300平方米、补种灌木约200株、整修破损路面等约100平方米,还给居民一片绿色的生活家园,赢得了小区居民赞赏。

  据悉,麦岛家园是三个麦岛社区拆迁集中安置区,存在小区设施老化、停车困难及消防隐患等问题。为妥善解决小区管理难题,街道办联合区房管局、区执法局、公安崂山分局、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三个麦岛社区、睿海物业公司共同参与,对麦岛家园实施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工作。

  免费装限高杆,整治停车乱象

  自今年7月份以来,中韩街道办为整治小区停车难题,在麦岛家园各车辆出入口免费安装限高杆、蓝牙卡车辆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外来车辆进出管理混乱、停车位难找等问题。截至目前,已为居民办理发放蓝牙卡1900余张,同时在小区各车辆出入口安装人车分流装置,杜绝外来无关车辆进入。“现在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车流量也明显小了,作为住户心里觉得安全多了。”小区住户王先生称赞道。

  “新型社区联合执法、交警、物业等部门,对小区内占路经营小商小贩进行清理,对僵尸车牌照等信息进行逐一排查统计,并向居民发出限期自行清理的通告。”工作人员黄静说。目前,小区内已清理僵尸车17辆、占路经营8处,为小区车位分配预留了空间。

  强化第一红线,狠抓安全生产

  为确保岁末年初社区安全稳定,近期,麦岛新型社区全面启动“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安全生产集中行动,各社区书记做为第一责任人,重点对辖区内地下出租室、群租房、危化品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锦园社区煤屋出租、麦岛家园地下室出租、王家麦岛海江路小区车库出租等隐患进行了集中整顿,清除院内废品回收站等在内12处违法建筑。

  此外,新型片区对辖区146家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安全生产档案,逐家签订《中韩街道2016年度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协议书》,建立层层监管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接下来,麦岛新型社区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靠上、看住、整好”为首则,持续抓好片区安全生产及稳定工作,保障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