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卫计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义诊服务550余人次

2016-12-09 12: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者为市民进行口腔治疗。



  半岛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刘珍玓 庄秀霞

  12月5日上午,胶州阳光卫计阜安连心志愿服务队在胶州市佳乐家购物广场开展“病有良医 健康进万家”大型义诊活动。据介绍,此次义诊包括中医、理疗、口腔、内科等十几名医疗骨干志愿者现场为市民把脉、艾灸、小儿推拿等,共服务群众5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各类生活用品近两千份,受到市民好评。据了解,近年来胶州市卫计局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围绕打造阳光卫计志愿服务品牌,让城市更美丽,群众更健康。截至目前,共组建志愿服务队27支,注册志愿者1217人,累计服务群众30余万人次,胶州阳光卫计志愿服务在胶州大地蔚然成风。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胶州阳光卫计阜安心连心志愿服务队在胶州市佳乐家购物广场开展“病有良医 健康进万家”活动,为辖区内群众送到健康和温暖。记者现场看到,来自胶州市卫生计生系统的中医、理疗、口腔、内科等十几名医疗骨干志愿者认真为前来咨询和看病的市民服务,并通过把脉诊断,艾灸和小儿推拿等为市民免费治疗,除此之外,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前来测量血压、血糖等,向志愿服务者咨询各种病症,市民通过询问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相关疾病的预防。

  “我最近一段时间腰疼得厉害,去医院拍片子看了看也没发现什么情况,今天听说这里有中医志愿者现场服务,我就过来咨询一下。”家住胶州市阜安办事处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中医骨干志愿者通过询问,并结合孙女士的病症,现场为其进行艾灸治疗,“艾灸之后感觉疼痛明显减轻了,而且非常舒服。”记者了解到,当天还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去咨询,志愿者们现场给孩子进行小儿推拿。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55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600余份,围裙350余条,控油壶450余个,控盐勺650余个。

  据了解,今年来胶州市卫生计生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精神,全面展现“安全、整洁、秩序”的城市形象,充分彰显“勤劳、尚德、友善”的人文品格,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围绕打造阳光卫计志愿服务品牌,让城市更美丽,群众更健康。截至目前,共组建志愿服务队27支,注册志愿者1217人,累计服务群众30余万人次,胶州阳光卫计志愿服务在胶州大地蔚然成风,成为健康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和响亮名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