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路街道食品安全流动课堂进社区讲解食安

2016-12-09 13: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曾志 报道

  本报讯 “鞋子不好可以少穿两天,但是食品不行,这是关系到健康的大事。”12月1日下午,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辽源路街道办事处在社区举办了食品安全流动课堂,就食品监管体制、安全形势以及居民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食品问题进行了讲解,现场30多位居民参加了学习。

  据辽源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李政介绍,流动课堂的主要目的是推广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此次课堂的主要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的演变和相关的法律法规,食品生产中可能产生安全问题的各个环节以及解答居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现在社会安宁,居民生活衣食无忧,那么接下来大家的追求就是健康长寿,而要健康长寿就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有的居民觉得纯净水干净,就光喝纯净水,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人体所需的很多微量元素都需要通过喝水来补充,而纯净水恰恰缺少各种微量元素,因此在生活中不能光喝纯净水。”主讲老师在讲解中重点就饮水、保健品、转基因食品进行了讲解,“生活中有很多推销保健品的商家,大家首先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保健品是食品不是药品,它适用于特定的人群,能调节人体的机能,但是并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因此大家在购买保健品的时候要保持理性,不是说吃了保健品大家就一定不会出现健康问题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