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社区男声合唱团获文化比武"最佳表演奖"

2016-12-09 13: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30日合唱团参加演出。



  文/图 半岛记者 曾志 通讯员 李春 报道

  本报讯 “喀秋莎站在伏尔加河岸上,愤怒的炮火染红满天的彩霞,身后是祖国,身旁是白桦,亲爱的祖国,高高的白桦……”这是南京路社区男声合唱团在歌曲《喀秋莎》原有歌词的基础上添加创作的一段歌词。11月30日,他们唱着自己改编的《喀秋莎》在2016年市北区文化大比武同台竞技的舞台上赢得了“最佳表演奖”。

  南京路社区男声合唱团小分队隶属于青岛市白桦林合唱团,从2014年开始在南京路社区参加训练并代表南京路社区,乃至辽源路街道参加各类表演活动,合唱团现有23名队员,平均年龄72岁左右,最大的已经83岁。每周二下午,他们都会汇聚到南京路社区活动室进行试唱、排练。

  “我们合唱团的成员是因为喜爱音乐走到一块的,大家在一起就是共同学习,以期唱出更好的歌曲。”今年69岁的胡永春是合唱团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要唱好歌基础最重要,每次练习大家都是从音准、音阶等基本功练起,从没有人觉得厌烦,“不光要练好基本功,我们也要唱出自己的特色,像我们改编的《喀秋莎》就加入了我们合唱团的元素,伏尔加河和白桦都是俄罗斯标志性的元素,我们在原有歌词的基础上加上这一段后,不仅丰富了歌曲的内容,提升了内涵,而且融入了白桦林合唱团的元素,使这首歌带上了我们的特色。”

  “这支队伍不仅具有很高的音乐素养,而且能够积极参加街道和社区的文化活动,为丰富辖区的文化活动作出了很大贡献。”辽源路街道文化站站长周玲告诉记者,从男声小分队来到南京路社区活动后,每年的纳凉晚会、文艺汇演几乎都能看到这支队伍的身影,他们时而高亢,时而低吟的歌声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在社区有这样一支全部由男士组成的队伍很不容易,更难得的是大家走到了一起后,能够在共同的爱好上相互帮助,一起提高,这样的氛围完全消除了退休带给人的失落感,让生活很充实,做到了老有所乐。”胡永春告诉记者,他们也很感谢街道和社区对他们活动的支持,提供活动场地和演出机会,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