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服务投诉中心成立 24小时提供调解服务

2016-12-10 08: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9日讯 老人在养老院里受了伤,责任应该如何划清?养老机构受了委屈,又该何处诉苦?近日,在市民政相关部门的促进和指导下,由市养老服务协会成立的青岛市养老服务投诉中心正式在市北区清江路157号挂牌运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养老服务业有了自己的第三方监督机构,这对于及时处理养老机构设施的涉法问题,提升服务水平,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促进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组织的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2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了位于清江路157号的青岛市养老服务投诉中心。在办公区,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接线。据介绍,自12月7日中心成立以来,两天时间里中心已经接到了20多通电话,其中以咨询为主。据了解,当投诉电话接进来之后,工作人员会判断该投诉内容是否在中心受理范围之内。如果在受理范围内,工作人员就会要求来访者填写投诉登记表,记录其诉求,并向另一方陈述。随后律师将出面调解,如双方同意和解,可在律师的指导下签订和解协议书。如果经中心律师调解未能和解,中心将不再参与调解,双方可走法律诉讼途径。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养老服务投诉中心的服务采取“双向调解”。“我从事养老服务相关法律工作多年,养老机构也有自己的委屈。比如收费问题,很多养老机构一直维持几年前甚至十年前的费用标准,然而十年间物价早已今非昔比。可是养老机构一提涨价,一些不理解的老人和家属就不同意了,几经折腾,养老机构只好妥协。所以养老机构遇到的问题,我们也不能忽视。”市养老服务协会法律顾问杨有仑说:“作为第三方监督,我们既要想方设法保证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也要保证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同时还需对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找到解决途径。”

  目前,该中心已面向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开设了投诉热线:0532—8501009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