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被贷款"不能私了

2016-12-11 14: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乔志峰

  老吴最近焦头烂额,买房的首付都交过了,各大银行都不给他批贷款。一查才知道,在2009年9月份,老吴不仅从河南荥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20万元,而且还逾期还款19个月。可是,老吴却表示不知道这笔贷款。经追查,一切线索似乎都归结到了银行员工牛某身上,而牛某也通过渠道表示想和老吴私了。(12月10日河南电视台)

  如果不是要买房子,老吴可能要一直被蒙在鼓里,这“老赖”的黑锅还要继续背下去。

  “被贷款”肯定不正常。到底是谁在幕后“捣鬼”,他们又是如何操作的、贷款究竟去了哪里,目前尚无结论。但从银行员工牛某希望同当事人私了来看,答案呼之欲出。涉事银行对此应积极调查、及时回应,这不仅是给遭遇“被贷款”的当事人一个说法,更是亡羊补牢、维护自身形象和声誉的需要。可是他们的态度和做法却令人不解——声称“牛某现在不在银行”,指的是什么?即使牛某已经离职,可办理“被贷款”手续时他应该还属于银行员工,代表的是银行,银行也必须为此负责,不能当甩手掌柜,更不能一推六二五。

  莫名“被贷款”不能私了。正是有规不依、把关不严,特别是内鬼作祟,才导致“被贷款”现象出现。漏洞不除,必将带来较大金融风险。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被贷款 不能私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