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斤爱心白菜从地头送到灶头 给老人带来温暖

2016-12-12 08:3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本周,“爱心白菜赠市区低保户”的公益活动继续进行,记者一路跟随“爱心白菜”从平度市田间地头进入岛城社区居民的家中。昨天,青岛红十字金山海上救援队的志愿者带着爱心大白菜来到了惠康老年公寓,他们将8000斤大白菜送进养老院,给那里的老人食用。另外,志愿者还将6000余斤大白菜送到湛山街道,街道的爱心机构会把这些白菜交给有需要的居民。据了解,此项志愿服务活动是“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岛早报、中粮可口可乐联合举办。

  大家接力搬运爱心白菜

  由于路途较远,大白菜一大早就被装上青岛早报发行车,天不亮的时候,司机常师傅驾车摸黑出门,将最新鲜的白菜从田间地头运到了青岛市区。

  昨天上午9时,满载着8000斤大白菜的青岛早报发行车缓缓驶进惠康老年公寓。来自青岛红十字金山海上救援队的几十名志愿者得知后第一时间赶来帮忙,他们有的推着手推车,有的自备购物袋,有的拿着铁锨,全副武装来运白菜。 “我们已经分好工,运完白菜后地上总会有些烂叶子什么的,我负责清理。 ”拿着铁锨的安师傅是个细心人。看见早报发行车停下,志愿者立刻迎了上来,大家一起上阵卸菜,自动排成一排形成接力,一车白菜很快全部搬了下来。

  据分发白菜的负责人金老师介绍,他们还将6000余斤白菜送到了湛山社区的一家爱心机构,给那里的老人送去冬日里的祝福。 “听说过几天要降温,这爱心白菜来得太及时了。 ”金老师说,这些白菜会送给需要帮助的社区老年居民,因为很多老人年纪大了,平日里就发愁下楼买菜,尤其是到了冬天遇到降温天气,更不方便出门,现在爱心白菜送进了社区,可解决了老人买菜的大难题。

  爱心白菜给老人带来温暖

  “这些大白菜足够吃一冬了,每隔几天都变着花样做成老人喜欢的菜。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将白菜搬进了储藏室。 “我先挑几棵拿到厨房用,今天中午正好给老人们加个菜。 ”厨房工作人员挑了一批白菜带进厨房,很快就切好下了锅,“这些白菜还真不错,都是黄心的,绝对好吃。 ”

  虽然天气寒冷,但一车爱心白菜却让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心里热乎乎的,80多岁的刘老人不方便下楼,趴在窗户上看大家卸车,吃饭的时候他说:“以前冬天都是吃大白菜、萝卜,那时候连白菜帮子都舍不得扔,现在都是挑最好的白菜心吃。 ”老年公寓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么好的白菜在市场上可卖不少钱,没想到报社给送来那么一大车,慢慢吃,够吃一冬天了。据了解,青岛早报推出的“爱心白菜进社区”公益活动启动后,爱心大白菜从平度市的地头陆续走进了多个社区和爱心单位,在冬日里送去了一片爱心。

  (记者 徐栋)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