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发布会举行

2016-12-13 20:5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7日上午,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发布会在山东传媒大厦举行。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将于12月中下旬在济南举行,活动为期3天。

  发布会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介绍了本届金博会的诸多亮点。第一,这是山东历史上首次举行的省级大型金融博览会,该博览会充分借鉴了北京、深圳等金博会的举办经验,旨在打造国内知名金融展会和国际特色金融展会。第二,本届盛会将邀请山东各市金融机构和百余家农商行、城商行集中展示,这是我省农商行和城商行阵营的首次集体亮相。第三,首届金博会特别突出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链接,设立了“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邀请国内顶尖金融智库专家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他们将围绕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进行多层次对话。第四,为推动普惠金融建设,本届盛会特别设立了市民互动专区,面向所有市民开放,体现了惠民利民的宗旨。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指出,首届金博会将总结提炼“金改”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搭建金政企深入合作交流桥梁,搭设金融创新展示平台,提供金融知识传播交流的平台。为百姓提供一个面对面了解现代金融理财产品的渠道,有利于提高百姓理财意识和辨识能力,促进财富管理市场的健康发展。

  “我们高度重视首届金博会的举办。”济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说,济南市正按照“一个定位、三大路径、八项措施”的总体思路,推进产业金融中心建设,今年进展良好,各项金融数据表现不俗。山东省是产业大省,发展产业金融目的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此,“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金博会的举行,相信通过这次大规模的金融博览会,将对产业金融中心的建设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王毅说。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