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明年85个棚改项目亮清单 共涉及48219户

2016-12-14 06: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3日讯 棚户区改造属于岛城的民生工程而备受市民关注,13日,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转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第三批棚户区改造任务分解落实项目的通知》,2017年前两批棚户区改造计划下达后,岛城加大棚改力度,研究确定并上报了棚改增加计划,最终确定了2017年三大批新开工项目的清单。

  按照山东省住建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的要求,岛城相关部门要据此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尽快落实立项、资金、土地、规划和房屋征收(拆迁)等建设条件,主动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接,积极争取贷款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对不能按时完成开工任务确需变更调整的项目,由各市提出申请,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同意后将适时予以调整。

  数据显示,2017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清单(第一批)包括了58个项目,项目分布于市南、市北、崂山、李沧等各区市,列入2017年开工计划的改造量25978户/套,其中城市危房改造量13378户/套;2017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清单(第二批)涉及项目23个,项目分布于市北、李沧、城阳、即墨等区市,列入2017年开工计划的改造量13706户/套,其中城市危房改造量3049户/套;2017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清单(第三批)涉及项目4个,项目分布于红岛经济区、即墨市,列入2017年开工计划的改造量8535户/套。岛城2017年棚户区改造总计85个项目,涉及48219户/套。

  据了解,2016年青岛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获得中央奖励补助资金11.3亿元,今年已签订房屋征收协议5.9万户,年底超额完成6万户的目标。

  未来三年住宅用地 计划供应2330公顷

  相关新闻

  半岛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网12月13日讯 13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土地利用规划,2017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800公顷,2018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765公顷,2019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765公顷,三年合计2330公顷,具体以各年度出让计划为准,并将根据土地市场情况适时调整。

  此前,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也通过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实施青岛市市内三区基准地价的公告》,对近期完成的市内三区土地级别调整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进行了公布。

  据悉,本次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充分落实了国家和市政府供给侧改革要求,对新兴产业项目进行了土地用途细化归类和地价优惠,对医疗卫生、科研教育等九大门类产业等公共服务产业项目用地价格进行了下调,并建立了差别化地价政策,将《青岛市若干产业项目土地用途归类及地价评估指导目录(试行)》在本次基准地价更新中予以全面落实,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岛城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

  具体而言,本次基准地价更新成果较上一轮成果商服用地价格平均增幅9.3%,住宅用地价格平均增幅10%,工业用地价格平均增幅4.4%。该成果符合岛城地价实际水平,符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预期,将对引导土地市场预期趋于理性和平抑岛城地价水平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棚改项目 清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