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逐步建立微型消防站 保安可立变消防员

2016-12-14 08: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3日讯 12月13日下午两点半,在青岛市级机关3号楼里面举行了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对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分队进行了紧急拉动。

  记者看到,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分队都是有大楼的保安组成,从下达口令,穿上消防服装,携带消防设备,这些工作在三分钟内就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将主要由社区或者小区的物业人员、志愿者组成,配备灭火器具和相应的防护装具,主要是在巡逻时发现并扑救初起火灾,并且及时拨打119向公安消防部门求援。微型消防站下一步还将根据辖区的执勤任务要求,适当提高装备、车辆水平,而首批消防车很可能是能在狭小街道里畅通无阻的摩托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