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关门不给退款? 酷客时代:正办理退卡

2016-12-14 08:2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2月14日讯 “因为经营原因导致健身房关闭,为什么要让消费者来买单?”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反映,城阳区酷客时代健身中心中城路店关门,已经办理了健身卡的会员被告知要转到其它健身中心,不能办理退款。对此,信网(0532-80889431)从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该店负责人正在办理转卡退卡等工作。

  据张女士反映,2016年8月份,她和爱人一起在位于城阳区中城路的酷客时代健身中心办理了两张健身卡,因为孩子年龄较小需要照顾,所以她和爱人基本没有时间去健身,两张健身卡也没有激活。

  直到前一段时间,张女士接到酷客时代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中城路店已经关闭,店内的客户需要将卡转到别的健身中心或者离中城路店5公里外的酷客一店。

  张女士表示,当初在这家店办理健身卡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离家比较近,如果转到其它门店,路途会比较遥远,但是在和爱人商议过后,张女士同意将卡转到其它门店。

  11月26日当天,张女士如约来到酷客时代中城路店准备办理转卡等相关事宜,在等候将近一小时后,店员才姗姗来迟。因为店员的迟到,令本来就不愿继续在此健身的张女士萌生了坚决退卡的想法。张女士表示,在与工作人员交涉后,得到的是无法退款的答复。“我认为这是霸王条款,其自身的原因导致健身中心关闭,为什么要消费者买单?”张女士说。

  信网在酷客时代健身中心官网上看到,酷客健身中心宣传是城阳区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健身俱乐部,是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会员制健身会所。总营业面积2500平方米。对于这样一个大型健身中心为何会关门歇业,在此健身的消费者的权益又该如何保障,带着问题信网曾多次拨打官网上的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信网从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经过协商,该店负责人表示目前退卡转卡工作正在进行,会协商会员积极处理,工作人员已督促店家加快处理速度,加强和会员的沟通协调,尽快将问题处理完毕。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黄鹏举律师认为,如果消费者办理了健身卡后没有使用过,并且因为健身中心自身原因导致无法继续履行合同,属于健身中心单方面违约,消费者有权利主张健身中心全额退还卡费;对于已经使用过健身卡的消费者,可以根据卡内剩余日期折算金额,要求店家退还。

  信网全媒体记者 姚飞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