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 居民不出远门买到便宜菜

2016-12-14 09: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能够让全市38处购菜不方便的“偏、远、散”社区的居民,不用出远门就能吃到便宜菜,由商务局组织的2016年“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该活动将从2016年12月10日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在这段时间的每周六或周日上午,商务局将组织“菜篮子”政府储备企业,把优质的大白菜、土豆、青萝卜、大头菜、豆制品及猪肉、粮油等产品带到这38处社区进行销售。并且,这些产品的销售价格控制在批零差价30%以内,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优质便宜的农产品,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欢迎。

  记者了解到,“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自2008年开始举办,截至2015年底,市商务局共组织了182家蔬菜生产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到市区236个社区开展了活动,累计销售蔬菜14000余吨,减少流通费用10%以上 ,拉低同类商品销售价格8%以上,节省居民消费支出近830多万元。

  记者 季晓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车载蔬菜 进社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