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候选人事迹:大山里推广农技撒播幸福

2016-12-19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学山



  半岛记者 徐杰

  身怀好武艺,心装好主意,这是当地人形容张学山的原话。张学山是平度市大泽山镇上甲村退休干部,也是一位致力于果树田间管理的高级农艺师。虽然已是70多岁,但他退休不退岗,仍然活跃在大山深处、田间地头,为群众义务讲授果树田间管理技术。为了随时了解和掌握各类果树管理技术,他不大的小院里种植了大泽山常见的葡萄、樱桃等各种果树,其中一棵葡萄已经生长三十多年了,仍然枝繁叶茂,年年硕果累累,就像张学山一样,老当益壮。十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周边20多个村庄,为群众义务讲授田间管理课上千次,受益群众累计达到万余人,帮助群众增收过亿元。

  张学山1968年10月参加工作,曾先后任平度市青杨乡文化技术学校校长兼果树站站长、店子镇文化技术学校校长,1999年10月退休,现任青岛华富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副书记。他就像一个播撒幸福的使者,一直在大山里从事果树农技推广工作,为当地现代农业的发展、农民致富增收和农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学山说,“孩子们都劝我去城里住,但是我舍不得这里的山山水水,舍不得熟悉的老少爷们,更放不下这么多年的技术。只要我身体还行,我就要为父老服务。”这些年,他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先进工作者”、“青岛市成人教育先进工作者”、“青岛市老有所为之星”、“平度市劳动模范”、“平度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动青岛 张学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