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路社区党建品牌成立七年 坚持为民办实事

2016-12-20 10: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项城路社区党委书记龚大伟。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晨

  党支部成员出谋划策楼院改造、社区党委安装防护网解决安全隐患……围绕“党员一面旗 有我更精彩”党建品牌,项城路社区积极为民办好事、替民解难事,得到了居民的信赖与称赞。

  2016年4月份,周口路100号楼院整治项目正式启动。如何规划小区、协调居民清理垃圾等问题都摆在社区面前。“我们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作用,周口路100号正是我们第十党支部的所在地,共有54名党员,他们真是为楼院改造出了不少力。”12月12日上午,在项城路社区里,社区党委书记龚大伟告诉记者,周口路100号院6号楼那里当时有2米多高的木头,放在那里好多年了,“第十党支部书记谷景顺和支部党员反复给居民做工作,终于把杂木清除,为我们的楼院改造开了个好头。”

  在如何规划小区的问题上,党支部成员更是群策群力。“他们能够和施工单位进行协调、沟通,让施工单位能够更好地了解小区,同时也能从居民的角度提出建议来真是解决了不少难题。”龚大伟说,当时晾衣架安装在哪比较合适就是征求了他们的意见,“现在居民们都对楼院改造很满意。”

  除了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项城路社区党委也充分体察民意,为民办实事。“今年10月份,商水支路5号的两位住户发生了摩擦,就是因为楼道里塑钢窗的开关问题,一户想透风,另一户想要关上,觉得不安全。”当时龚大伟等人便到居民住处查看,党员们想出了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为了杜绝安全隐患,我们拿出党组织活动经费,为商水支路5号4个单元统一安装了防护网,这样居民既能够开窗透风又没有安全隐患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