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赴外引进高层次人才 硕博人才简历占85.5%

2016-12-23 10: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青岛市人社局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城市推介、校园招聘、专场揽才、小分队直击等方式,组织140余家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京、哈尔滨、西安、成都等12个城市,举办高层次人才招聘(推介)活动,发布岗位需求2000余个,涵盖机械、电子、材料、能源、生物、医药、海洋等多个领域。现场共收取求职简历8505份,其中,博士1220份,硕士6056份,硕博人才占比85.5%,再创新高,引才成果丰硕。目前,与青岛签订高层次人才合作战略协议的国内重点高校已达129所。

  大型推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一上午就有1166人投放简历,其中,博士人才319人、硕士817人,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7.4%。采取综合招聘和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性地在同一城市举办不同场次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综合类单位、卫生类单位和教育类单位分设专场,各取所需,节约了招聘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率和双向对接成功率。

  市人社局联合教育局到华东师范大学宣传有关政策并招聘免费师范生,这也是市教育局及其所属学校首次参加人社局组织的赴外招聘活动。

  为解决医疗卫生系统紧缺型高层次人才的招聘难题,在招聘博士和紧缺岗位硕士学历的应届毕业生进入本市医疗卫生系统单位时,可直接参加青岛市卫计委在现场举办的面试考核 ,不需再参加全市统一的笔试。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既简化了招聘流程,节省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时间和费用,还为第一时间留住人才、防止人才流失和提高双向对接率提供了便利条件。“我家就是山东的,听说青岛的单位来我们学校招聘了,格外兴奋,很想去青岛发展,自己非常珍惜和重视此次招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杲霄源同学兴奋地说道。

  今年,本市医疗卫生系统通过绿色通道共录取388名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40人,硕士340人,特需本科生8人,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8%,极大补充了本市医疗卫生系统相关紧缺学科的有生力量。

  通过赴外引才活动,本市积极宣传推介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不断创新招聘形式和内容,积极拓展引才渠道,努力健全服务平台,吸引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应届毕业生来青创新创业。2017年,市人社局将继续探索引才渠道、方式创新,提高赴外引才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本市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