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全程溯源手机上就能查 崂山试点查询平台

2016-12-26 11: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为确保食品市场消费安全,近期崂山区食药局在辖区内大中型餐馆引入食品流通溯源查询平台进行试点。溯源平台外观是立式一体机,有一个很大的显示屏,通过手指点击屏幕选择想要查询的食材,就可以清晰地看到食材来源、采购、配送、农药残留检测报告等信息。此外,食材的溯源信息不仅可以在平台上操作查询,也可以用手机扫描相应的二维码进入手机页面查询。

  以极地海洋世界dozo店里放置的溯源平台为例,点开溯源平台,可以清晰看到页面信息,12月22日共购进了49种农产品。点开其中一项农产品紫甘蓝,弹出相应身份信息,“谁买的我”是商家信息,包括商家名称 、地址、下单时间及收货时间;“谁送的我”是配送信息,包括配送公司名称 、地址、配送时间、配送人及配送车牌号;“我从哪里来”是采购信息,包括来源类型、来源名称 、所属区域及地址;“我的体检报告”是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包括检测项目、检测结果、检测时间、检测人及检测单位等。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计划在全辖区内推广使用溯源平台和溯源二维码,方便消费者和管理者进行即时查询。(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