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相机的考生:用相机敲打梦想的大学之门(图)

2016-12-27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影像专业方向的艺考生利用课余时间在栈桥海边进行拍摄创作,好的照片会收入个人相册,在面试时给考官评看。



  

一台单反相机是每一位影像专业方向艺考生的必备学习工具。



  

几位艺考生在观海一路附近的老城区进行外拍实践。



  

影像专业方向的学生也要进行素描、速写练习。



  

一位影像专业方向的艺考生会玩无人机航拍,他用设备记录下了同伴。



  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距离高考还有半年,绝大多数高三的学生正紧张地进行文化课冲刺,而有这样的一些学生,他们一边参加摄影课集训,一边抓紧利用课余时间挂着单反相机到处拍照。这些学生是艺考生,专业方向与影像相关。

  相比于大家常见的背着画板的美术类艺考生不同,影像专业方向的艺考生个个都挎着相机。近期,记者接触了一些影像专业方向的艺考生,见证了他们背着相机向大学和理想冲刺的点滴瞬间。12月17日,栈桥海边,一些影像专业方向的考生们正在拍摄创作,他们一般都会准备一本收录自己摄影作品的画册。为了拍到打动考官的照片,他们总会利用课余时间背着相机到处拍照创作。

  目前,全国有不少高校都开设了与摄影摄像及数字媒体制作等方向相关的专业,吸引了越来越多有志于此的艺考生。要报考的学生必须掌握一定的摄影知识,包括摄影基础理论、拍摄实践等,有的还需要文艺常识和一定的美术功底,往往这些学生都会选择一所艺考培训学校去学习。影像方面的艺考往往都有笔试、面试环节,有的高校还会提供静物等素材供考生现场实拍。

  一个影像专业方向的艺考生往往都会报考好几所学校,以取得多个专业合格证,给高考报名多一个选择,而不同的高校专业考试的时间也都不一样。自下月起,全国各地有着影像专业招生计划的高校将陆续开考,这些艺考生将用手中的相机敲打梦想的大学之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影像专业 艺考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