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用工荒"别只有企业"见招拆招"

2016-12-27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戴先任

  为了应对正在来临的“用工荒”,餐饮、快递、中介等服务行业已经提前一个月启动员工储备机制,大量储备春节前后所需员工,“短工”则成为今年春节前后多数服务业企业用工最重要的补救措施。(12月26日《新闻晨报》)

  为了应对马上就要来临的“用工荒”,一些服务行业鼓励当地人加盟“打短工”,鼓励放寒假的学生兼职,通过给员工发放大红包“利诱”员工留守。这些做法值得肯定,但从长远来看,要完全消弥春节“用工荒”问题,要避免春节期间短暂的“用工荒”演变成长期的“人才荒”,则需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进行顶层设计,进行制度兜底,比如打破城乡间存在的制度壁垒,城市要能真正接纳与善待外来务工人员,而不能只是在“用工荒”时才想到外来工的好处。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用工荒 企业 戴先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