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才交流服务中心9项网办事项达四项标准

2016-12-27 10: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针对企业及群众在办事创业过程中反应强烈的公共服务“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结合人才公共服务内容梳理出9项可以使用互联网实现服务的事项。目前,9项人才公共服务项目网上办理深度全部达到四级标准,达标率100%。

  据介绍,本次达标的9项网办事项分别为全市国有企业公开招聘线上提报、博士创业园企业入驻网上申报、流动党员个人信息采集与完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存放机构查询、出具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存档证明、人才派遣需求提报、企业招聘会网上预订、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青岛市学历认证申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外包需求提报。

  网办事项一经推广,就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减少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办理时限,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切实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博士创业园企业入驻网上申报在招才引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企业初次申报、提交材料、信息修改与获取反馈等程序全部通过信息系统完成,特别是对海外博士和外地博士而言,材料审核、预备答辩等环节可实现异地同步,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为海外及外地博士节省了差旅成本和时间,获得了博士们的一致好评。存档机构查询与出具存档证明两个信息系统,极大的简化了档案查询的流程。网上查询开通后,用户通过登录“青岛市人社局”官网或“中国青岛人才网”输入身份证号和名字就能进行自主查询,随时随地都可以查档案在人才市场、外企中心、就业中心、劳代中心及退休人员档案五个档案管理机构的存放流转情况,非常便利。

  下一步,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为各类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为目标,加强信息化建设,打破时间地域限制让更多的人才服务项目在网上或者移动客户端实现经办。

  城市信报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