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在即墨选拔志愿者

2016-12-29 07: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学校艺术团表演《雏鹰展翅》舞蹈。



  文/图 半岛记者 高晓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8日讯 12月27日,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优秀国际志愿者面试选拔活动来到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站,7名中学生参加了选拔。据悉,此次共在中国选拔10名志愿者。当天,青岛通济实验学校艺术团受邀参加运动会开幕仪式表演。

  12月27日下午,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官方大使唐伟先生一行来到青岛通济实验学校,选拔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国际志愿者。经过青岛通济实验学校初选后,共有7名中学生进入了当天的面试。“goodafternoon everyone,I am yufei……”来自八年级2班的于霏正用英语向评委们介绍自己。

  “孩子们的英语水平和应答中体现出来的整体素质,令我惊讶。我很看好他们。”唐德伟先生介绍,此次将在中国共选拔出10名志愿者,志愿者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将于2017年10月份赴美国参加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对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7名参与选拔的学生中,有的并不是第一次接触志愿者活动。“曾经和妈妈、朋友一起到敬老院参加志愿活动,帮老人打扫屋子,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唱首歌。”八年级16班的学生王洋说。

  “小学五年级时,曾经到广西凉山为留守儿童和老人拍照片。他们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拍过照片,让人很遗憾。”来自八年级九班的朱先起回忆道,此后,他和同学每两三个星期便到养老院,为老人服务送去一份关怀。“如今社会上有很多负能量的事情,作为青少年,我觉得我们有责任为社会多创造一些正能量。”朱先起对记者说道。

  面试结束后,小学部艺术团的师生还向评委组展示了《雏鹰展翅》团体舞蹈节目。“小舞蹈者们动作很到位,配合默契,表演得十分精彩。”一舞结束,唐德伟连连夸赞,当场便邀请学校艺术团到运动会的开幕仪式上表演节目。

  记者了解到,亨斯曼世界中老年运动会创办于1987年,每年在美国犹他州圣乔治市举办一次,旨在为全球中老年体育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技艺的平台。经过29年的发展,该运动会目前已涵盖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山地自行车等27个大项。近三年每届参赛运动员过万人,是世界范围内参与国家与地区最多、最有影响力的中老年运动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