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轮旅游列入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2016-12-30 07: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郝园园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9日讯 近日,由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全文公布,其中“产品创新 扩大旅游新供给”一节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及滨水旅游”,“有序扩大试点港口城市范围,支持天津、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地开展邮轮旅游。制定游艇旅游发展指导意见,发展适合大众消费的中小型游艇”。青岛作为新兴的邮轮旅游城市,在规划中被提及,让青岛邮轮旅游发展再添新动力。

  除了上述规划,今年5月青岛还获批国字号的“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成为继上海、天津、深圳之后全国第四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频频获国家支持的背后,是青岛发展邮轮旅游的独特优势及快速崛起的市场影响力。资料显示,青岛邮轮母港自2015年5月29日正式开港以来,皇家加勒比、地中海、歌诗达等邮轮公司纷纷进驻,青岛本地旅行社也不断拓展省内外邮轮旅游市场。截至目前青岛邮轮母港累计接待125个邮轮航次,接待邮轮旅客约12万人次,邮轮旅游逐渐成为青岛旅游的新名片。

  此次出台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还勾勒出未来五年我国邮轮旅游发展的路径:“开发特色旅游线路,打造具有特色的邮轮航线,探索开辟无目的地邮轮航线、洲际及环球邮轮航线。鼓励多元资本进入邮轮旅游产业,加强与外资邮轮企业合作,支持本土邮轮企业发展……”面对邮轮旅游蓬勃发展的 “黄金运势”,本市也将加快形成科学、合理的邮轮产业布局,逐步发挥邮轮城带动经济发展、增强区域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作用。同时,积极开发设计一批有吸引力的邮轮旅游产品与线路,强化区域市场培育,积极组织国内外营销推广,将青岛全力打造成为中国邮轮产业“模式创新的先行区”、“高端服务的前沿区”和“产业升级的示范区”,最终实现将青岛建设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的发展目标。

  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淑娟表示,一系列政策支持都为青岛发展邮轮旅游再添新动力。未来,青岛将加快形成科学、合理的邮轮产业布局,逐步发挥邮轮城带动经济发展、增强区域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作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