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直接融资规模首破千亿 资本市场融资破百亿

2016-12-30 13:36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青岛直接融资达1456.0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75倍,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29日,记者从青岛市金融办获悉,2016年青岛市直接融资取得重大突破,通过资本市场、银行间市场、债券市场等融资方式累计融资达1456.0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75倍。其中资本市场融资101.18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银行间市场、债券市场融资达1354.9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在发债的企业中,非金融企业发行各类债券23只,融资231.8亿元。发债的企业涵盖了国有和民营企业,遍布港口物流、能源、建筑、文化传媒、橡胶及基础设施等各个行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债券融资是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工具之一,具有规模大、成本低、期限长等特点。近年来,青岛市资本市场逐渐活跃起来,在巩固间接融资的同时,以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为重点,鼓励企业通过债券等多种方式直接融资,帮助企业优化治理结构,创新融资模式,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2015、2016两年,青岛市直接融资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融资规模连续突破500亿元、1000亿元大关,直接融资的大幅增长,融资成本的大幅下降,极大的缓解了众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惠及我市实体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下一步,青岛市将进一步加大对上市挂牌融资、债券融资等直接融资方式的宣传、培训力度,引导和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多种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融资成本,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王蕾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