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地产社区景观 从规划到使用不断升级

2017-01-03 14:1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果说建筑是凝固的艺术,那么景观则是规划、搭配的艺术,也是一种动态的艺术。作为一名地产行业的从业者,在看过了众多小区景观之后,得出景观设计不止要有美感,更重要的是要有功能性,同时还要根据后期使用进行升级调整,完全服务于消费者。

  一个小区的园林景观,无外乎内部水系、绿植灌木、道路小径、草皮绿地、雕塑小品、公共空间、健身区域、儿童天地等等,将这么多元素考虑进去之后,你会发现社区景观不止我们眼睛所看到的那么简单,它的背后是有一个多重功能的复合体,不是独立而生的。

  



  既要满足业主、观者的美感度又要兼顾生活的实用性,这就需要从大的规划入手,落到小处的局部收尾,考虑绿植的四季变化以及后期植物成长对环境的影响,确实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但在海尔地产看来,这样的规划和设计是完全是必要的,不止这些,他们还会根据每个城市的土壤环境差异量身定制,后期根据业主的生活与使用习惯,对景观进行局部调整与改进。

  在海尔地产已经入住的社区中,有些业主会贪图便捷在草坪中走出一些小路,针对这类情况,景观设计师会重新入场,查看环境并对这个地方进行后期改进。他们会在这些草坪中,增设一些与环境相融的圆形或多边形水泥地台,这样既解决了业主使用的便利性,同时对整体景观环境的影响也不大。

  



  另外,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根据业主使用的频率,会对一些公共空间功能进行升级改造与加强,将这类户外互动区域的功能发挥到最大化。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针对这些社区中经常出现的各种情况,海尔地产的景观设计师会将各个地区的特例进行收集整理,并上传至景观数据库,为后期景观设计增加更多的设计素材。

  对于环境设计的重视,对于景观设计的专业,对于后期景观维护与升级的关注,让海尔地产的景观设计从一开始就从居住者的角度出发,设计出人性化的景观,并通过后期的长期管理维护,为居住在这里的业主提供舒适的生活空间。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