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启动

2017-01-05 11:3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全市工会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正式全面启动。昨日,市总工会分六路将筹集的760万元送温暖资金送到了49家市直工会,据介绍,送温暖活动有“五送”,即 “送岗位”“送慰问金”“送物资”“送电影”“送农民工平安返乡”等。

  近年来,市总工会把扶贫脱贫工作确定为全会重点工作之一,加大帮扶和保障力度,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共帮助11642户困难职工家庭实现解困脱困。我市坚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动态管理,依托工会帮扶系统软件,把建档立卡台账做实做细,对信息定期核查,对遗漏的、返贫的、新致贫的及时纳入,对不符合条件的、脱贫的及时退出。为帮扶困难职工,我市推动建立健全政府救助托底制度,不断完善困难职工工资收入、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等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充分享受政府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政策等。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创业带动就业活动,深化工会创业服务工作,加强工会创业载体建设,坚持创业带动就业,鼓励支持困难职工群体自主创业。

  同时,对患大病、重病,经医保报销后仍然难以承担医药费的困难职工给予医疗救助。通过实施“惠工工程”,探索与医疗单位建立协作关系,借助医院、药店等惠工工程签约单位服务平台,为患病的困难职工提供优惠服务。通过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困难职工参加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提高他们的抗风险能力,破解职工因病致困的难题。另外,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申请助学贷款和学杂费减免。除此之外,市总工会还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送帮扶”等具有工会特色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系列活动。(记者 梁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元旦 春节 送温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