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买年货 济南一8旬老太遇车祸遭碾轧身亡

2017-01-10 11:20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日上午8点多,在济南市历城区坝王路、白菜路和033乡道丁字交口南侧,8旬的谢老太早起采购年货时,被一辆从南向北驶来的大货车撞倒碾轧并夺去生命。目前,肇事大货车司机已经被交警带走。

  路边摊贩说车速非常快

  9日下午1点45分,记者来到历城区王舍人事发地段,发现此处正是一个丁字路口,北侧坝王路、南侧白菜路与西侧033乡道在此处相交。

  “老人被撞时就在路口南侧15米处的马路中央。”路边一名商店店主告诉记者,记者发现,此处正是一个农村集市,已经过了中午饭点,路口仍然十分拥堵。

  据了解,9日上午8点多时,一名8旬多的老太太来到路口附近赶集。“我们农村这里超市不多,不少老人都喜欢赶集买东西。”这名店主告诉记者。

  在该店主的印象中,被撞老人驼背比较厉害,“直不起腰来。”该店主称,因此这位老太太为了便于行走,手中推着一个轮椅用来支撑身体。据附近多位目击者回忆,事发时这名老太太先从丁字路口西侧的家中外出,然后向路口北侧走了一段路,不久后折返向南时遭遇了不幸。

  据马路边一名干果摊贩介绍,当时一名混凝土货车从白菜路上自南向北行驶而来。“当时车速非常快。”这名干果摊贩告诉记者。结果车行驶至该丁字路口南侧15米处时,不知道怎么回事和正在马路中央的老太太撞在了一起。

  “老太太当场就被撞倒并碾轧到车轮底下了。”这名干果摊贩告诉记者,当时车底下流出大片血迹,触目惊心,周围的人也都蒙了。大货车司机赶紧下来查看情况,一看情形不妙,立刻拨打电话。然后司机没了踪影,只是将车留在了现场,

  事发前儿子曾劝其不要外出

  随后,记者在知情村民的指引下,来到老人生前所在的冷水沟村,就听到某家中传来一名女子的痛哭声。

  “那是老人的儿媳妇。一名本村村民告诉记者,老太太姓谢,有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据介绍,谢老太身体一直很健康,儿女也很孝顺。

  “谢老太喜欢早起赶集。”这名村民告诉记者,眼看就要过年了,谢老太还想顺便买点过年用的年货。9日早上时,谢老太想外出赶集,两个儿子还进行过劝阻,称母亲年纪大了,出门又不方便,建议谢老太在家待着。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老太太就是不听。”这名村民告诉记者,谢老太出门还没多久,年货还未来得及买,结果就横遭不幸。

  “目前老太太的儿子都出门处理丧事去了。”这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后,肇事司机怕挨揍,在现场藏了起来。

  老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谢老太太的儿子们赶到现场后,看到母亲遭遇不幸,当场控制不住情绪伤心痛哭。“考虑到老太太家人的情绪,我们也不好意思贸然进行打扰。”这名村民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事故发生不久后,120和交警立刻赶到现场,由于老人伤势很重,出血非常多,经过医生诊断后确定老人已经不幸身亡。

  随后肇事大货车和肇事司机被交警带走进行调查。

  (生活日报记者 张敏)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太 车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